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過動兒父母完全指導手冊


過動兒父母完全指導手冊


2002 初次翻譯此書時  過動兒子還是國中學生
2014  修訂此書時   兒子已大學畢業   當完兵   進入職場工作
而我   成為單親媽媽多年   與兒子走過人生的高高低低


【過動兒父母完全指導手冊 Taking Charge of ADHD
出版發行:遠流                      總編輯:林淑慎
作者:Russell A. Barkley       譯者:何善欣
初版一刷:20027           初版十一刷:20064
修訂版(二版)201412


因遠流主編淑慎的用心 此書在台灣是ADHD相關書籍中難得的長銷暢銷書
也是兒童心智科醫師推薦書單必讀之一
更感謝林亮吟醫師的支持審訂    以及吳佑佑醫師的推薦文字
相信許多父母或老師從此書得到幫助
而翻譯修訂過程中   斟酌推敲    時而汗顏    時而會心一笑
我自己應是受益最大的




2014年 淑慎表示  若我無法幫忙修訂此書  將不繼續此書在台灣的版權 
因此   我咬著牙   鼓起勇氣   接下了修訂的工作
當時正在復健當中  不能在電腦前面久坐 
藉著止痛藥   利用繁忙工作之餘  
好多個晚上和假日    我一點一點地完成了修訂


譯者序中我寫到:

我感受到他 (作者Russell Barkley)對每一位過動兒及其父母的 
尊重、暸解與接納,包括我們的脆弱與犯錯
那些理論和數據對我而言,不只是這統計數字而已,
它們代表著我的生活,我的生命經驗
為數廣大的過動兒家庭,成就了這些數據和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