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我被台灣藍鵲打頭


我被台灣藍鵲打頭

前天   我被台灣藍鵲打頭  你相信嗎  保育鳥類呢

  我天天在陽台小缽放些穀物  小鳥常來  吱吱喳喳好熱鬧
麻雀和八哥最常來  曾有半年  八哥常來  在我身上跳來套跳去
後來  八哥突然不見了  不知是搬家  移民  私奔  還是


台灣藍鵲偶而造訪   但從不久留

前天   在樓下門前   突然   一隻台灣藍鵲飛過   打我的頭
嚇一跳   好痛    兒子在我身旁   一直笑
最近  不只我   還有訪客  鄰居  都被藍鵲打過頭

這幾個月是台灣藍鵲的繁殖季   附近樹上有鳥巢   應是成鳥護雛
跟兒子討論  去買樂透….

陽台小缽的穀物      每天補一點



 
曾經   天天來訪的八哥



麻雀吱吱喳喳      每天晨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